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斗星

人体艺术 人体摄影 熟妇 情感 生活 资料 电子 视频大全健康领航专家

 
 
 

日志

 
 

AMD近来比较烦比较烦  

2011-07-04 21:35:00|  分类: IT那点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AMD近来比较烦比较烦 - 北斗星 - 北斗星AMD近来比较烦比较烦——Sysmark咋就不公啊?

 

如果经常关注IT新闻的朋友,就知道近日AMD又在闹心了:AMD在日前发出的一份声明稿当中,强烈的谴责由BAPCo推出的SYSmark 2012测试模式与实际的使用情形不符,测试的结果并不能带给消费者更透明、更真实的性能体现。

 

我们都知道,任何PC性能测试软件在推出之后或多或少都会受到关于准确性和公正性方面的质疑, SYSmark 2012被指责也并不意外。只不过我们在看待SYSmark 2012是不是不公之前,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下SYSmark 2012到底是一款什么样的软件。

 

SYSmark软件是BAPCo这个非盈利性组织(对,非盈利的,不是收谁的钱就偏向于谁!)推出的硬件效能评估工具,主要用于测试电脑的商业运算性能,通过在以真实、贴切的应用软件以及模拟真实用户在计算机上的操作来得出计算机的性能数据。SYSmark 2012在开发过程中曾得到了很多IT厂商的支持,包括Intel、惠普、戴尔、联想、三星、希捷、索尼、东芝以及已经宣布退出的AMD等。为了追求达到真实的应用环境下,体现出系统最接近现实效能评估,BAPCoSYSMark 2012开发过程中一直都采取了集思广益的办法。任何厂商都可以自由地向BAPCo提交自己的观点,其中AMDSYSmark 2012贡献了多达80%的开发建议,而BAPCo对这些建议则是100%地采用并融入到SYSmark 2012当中。

 

AMD此次炮轰BAPCo的地方就是SYSMark2012没有过多考虑GPU性能所带来的影响,而仍偏重于的CPU性能,使得即使同一块CPU在独立平台、集成平台上跑出来的成绩差距并不大。AMD这样指责无可厚非,但在这里,我们不要忘记,SYSMark2012并非纯粹显卡测试程序,更应该被视为一套与目前测试软件的互补配套方案。SYSMark更侧重于测试电脑的商业运算性能,这正是CPU应用的重点,电脑的商业运算性能更多倚重于CPU的性能。大多数消费者是选择电脑时,显卡对于消费者心中的重要性往往不太起眼,这对商业用户尤甚,君不见绝大多数的商用电脑均采用集成方案。对于衡量一款电脑的商业运算性能的SYSMark2012来说,在测试中偏重于CPU的性能,而忽略GPU,更具代表性。如果AMD要在测试中更真实体现显卡的性能,那还不如找3Dmark帮忙。

 

AMD这个闹剧充分体现了“美式”的强权主义。就如同美国操控下的联合国,一不顺我意,我就不玩!怎么样对我有利,就得怎么样!这一举动,某方面来说,也折射出AMD对处理器产品竞争力信心的一种缺失。与芯片业界的另外一只巨鳄英特尔相比,AMD的成立只比英特尔晚一年,但整整被英特尔压制了42年,在这40多年间,AMD一直没有摆脱“追赶英特尔”角色的命运。与英特尔相比,AMD无论技术储备、市场规模、营收还是全球品牌影响力都相差太远。面对英特尔,AMDCPU方面号称的所谓CPU方向的核心新竞争力,其实是很空洞的,很明显的例子就是AMD的每一代新品的推出都是以英特尔旧一代的产品为竞争对手。“跟随”似乎成了AMDCPU发展路上的代言词,新品上市即降价、玩另类也成为了AMD推销CPU的手法,但这并不能扭转局面。

 

根据调研公司IDC发布研究报告,2010年全年,英特尔、AMD的市场份额分别为80.7%19%。其中英特尔2010年营收达到了363亿美元,而AMD的收入下跌至54.6亿美元,跌幅达7.8%,并跌出了全球芯片制造厂前十名的位置,位列第12名。幸好,近年来AMDGPU市场上发展不错,压制住了NVIDIA,在一定程度了缓解了CPU市场上的经营危机。从这方面来看,AMD要求Sysmark2012应引入更侧重于GPU的评测成绩就不出为奇了:以己之长对他人短!毕竟在GPU方面,收购ATIAMDGPU技术方面俨然从门外汉变成了高手,当然也只是“拿”来的高手。AMD与英特尔之间巨大的差距,主要是核心技术资源缺失、产业链整合能力缺乏所致,这并不是仅仅要求改软件的评测数据就能解决的。

 

消费者最希望得到什么?这才是AMD需要思考的问题,如果照此发展,未来,AMD改行、专门卖GPU或许是它的不错的选择!

 

原创文章如需转载,请用以下方式联系,并注明出自科幻星系 
QQ102927545 MSNwangk1026@hotmail.com
 
  评论这张
 
阅读(1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