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斗星

人体艺术 人体摄影 熟妇 情感 生活 资料 电子 视频大全健康领航专家

 
 
 

日志

 
 

工程造价知识问答  

2012-12-17 15:37:51|  分类: 弱电、建筑工程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土方回填和土方外运都是松散状态的土方,其工程量应该怎样计算?

答:定额规定:土方均以天然密实状态的体积为准进行计算,也就是说,不管是挖土方还是回填土方和土方外运,其工程量都是要按照密实状态计算。例如:某工程挖土方100 m3,实际回填土40 m3(松散状态46 m3),外运土方60 m3(松散状态68 m3)套用定额的工程量应该按照挖土方100 m3,回填土方40 m3外运土方60 m3计算。

2、计算预制钢筋混凝土桩的工程量时是否扣除桩尖的虚体积部分?

答:打预制钢筋混凝土桩的体积,包括钻孔灌注桩的工程量计算时,均按设计桩长乘以桩截面面积计算。不扣除桩尖的虚体积,但计算管桩的工程量时,需要扣除空心管桩的空心部分,如果管桩的空心部分按设计要求需要灌注混凝土或者其他填充料时,应另行计算。

3、计算钢管灌注桩的工程量时应该按照钢管的内径计算还是按照钢管的外径计算?

答:灌注桩的体积按照设计桩长,乘以钢管管箍的外径截面积计算,不扣除桩尖的虚体积。

4、砖石砌体如何划分基础和墙身?

答:基础与墙身或者柱身使用同一种材料时,以设计室内地面为界,地面以上套用墙身或者柱身定额子目项,地面以下套用基础的定额子目项。有地下室的,以地下室室内地面为界,地面以上为墙身,地面以下为基础。

   基础与墙身使用不同材料时,位于设计室内地面300以内时,以不同材料为分界线,超过300时,按照设计室内地面为分界线。

5、砌体工程的砌筑砂浆设计标号与定额标号不同时如何换算?

答:砌体工程定额中所含砌筑砂浆的标号与设计标号不同时可以换算,换算的原则是等量代换。也就说把定额含量的砌筑砂浆的量换成与设计标号相同的砌筑砂浆,其差价进入工程直接费。

   例如:一砖厚混水墙,定额单价是1354.85/10 m3,定额所含砌筑砂浆是M2.5混合砂浆2.25 m3。如果设计的砌筑砂浆是混合砂浆M7.5M2.5混合砂浆单价为88.38/ m3,混合砂浆M7.5单价为99.74/ m3。那么就可以这样进行换算,把2.25 m3M2.5混合砂浆换成等量的M7.5混合砂浆,差价为(99.75-88.38*2.25=25.58元。将这个差价加到定额单价中,那么砌筑砂浆为M7.5混合砂浆的一砖厚混水墙的单价就等于1354.85+25.58=1380.43/10m3 
 
  评论这张
 
阅读(35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