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斗星

人体艺术 人体摄影 熟妇 情感 生活 资料 电子 视频大全健康领航专家

 
 
 

日志

 
 

婚恋网实名制推行需要“理解”和“监督”  

2012-03-13 11:29:00|  分类: 时事热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15之际,各种维护消费者权益的报道此起彼伏,婚恋交友网站也“幸运”的被各大媒体追逐报道,其中会员在婚恋网站被骗(骗钱、骗色等)的故事更是成为媒体报道的重点。对此,业内的三大婚恋网站百合网、世纪机缘、珍爱网都未能幸免。

不论是媒体渠道的曝光,还是微博上网友的倾诉,亦或者客服接到的投诉,婚恋行业发生的这些“不诚信”行为都深深的让百合网CEO田范江感到心痛。“婚恋网站比历史上任何的红娘贡献都大。但是,随着基数增大,以及影响力扩展,不法分子渗入网站中诈取不正当的利益也逐步增多。如何改变这种现状,如何坚决有力的打击‘不诚信’的征婚者是每一家婚恋网站必须去思考的问题。”田范江这样对笔者说。

据笔者了解,31日百合网正式推行全站“实名制”,凡是实名认证用户才能无阻碍的使用百合网的服务。可就是“实名制”推行的关键时期,一向口碑很好的百合网却出现了一些负面新闻,而内容无非是关于婚恋网站的“三托四骗”行为。而对于实名制实施之前的“不诚信”征婚行为,人民网深圳站和温州站就分别曝光了百合网会员受骗的新闻,而类似于“骗子爱假扮阔佬、公务员 深圳大龄女财色双失”这样的标题也使得有网络婚恋需求的人们惴惴不安。针对这样的负面新闻是否打击到田范江的信心呢?

 “实名制的推进一定面临着各种各样的质疑,但我们一定会坚定的走下去。百合网将以开放的心态,接受用户、媒体和公众的监督,对于各方的意见和建议百合网也会通过各种渠道给各位以反馈。”百合网CEO田范江如是说。

对于实名制的推行,笔者一向认为是一件好的事情。作为互联网行业的一个特殊领域,婚恋网站肩负着单身男女爱情、家庭幸福的责任,对征婚者“身份真实”的要求也格外高。因此,相比其他互联网领域,“实名制”在婚恋领域的推行尤为重要。然而很多媒体却认为“实名制”了,婚恋网站就不能出任何问题,这种观点不仅会将带头的企业推于一个尴尬的境地,更不利于整个行业的发展。对于百合网敢于尝试,并在或将损失数百万会员的风险下仍然坚持推行“实名制”的做法本身就应该受到媒体的肯定和支持。只有这样才能鼓励行业中的企业做出变革,也只有多家支持才能让用户享有最安全的征婚保障。

笔者曾让单身的朋友尝试了百合网的“实名制”服务。笔者发现,百合网的“实名制”并不等同于实名认证,实名认证只是第一步。目前,百合网已经将网络曝光的很多身份证号码库进行了检索,同时绑定国政通提供的黑名单,并会对这些身份证号码的注册进行严格审核,降低身份证的有效性。之后,会员实名验证成功,系统将根据身份证信息对会员注册数据进行逆填,保证用户资料信息与身份证信息完全相符。即使有心盗用别人的身份证号注册,也要找一个“条件非常好”的证件,否则一旦信息逆填,征友信息则会显示“身份证”拥有者真实。第三,会员与异性相亲之前可先进行“信息交换”,而双方可以通过交换信息验证相亲者的真实性。百合网未来还将针对“学历证明”、“财政证明”等内容进行实名认证。如果很多媒体能够了解到整个“实名制”流程,那么许多的质疑也就不攻而解了。

“实名制”固然不能成为完全解决网络婚恋诈骗的“工具”,但从某种程度上已经大大降低了婚恋网站的投诉率。笔者也呼吁媒体和用户以积极的心态来看待“实名制”,共同监督和促进婚恋“实名制”的发展。


个人新浪微博欢迎关注:http://weibo.com/sfw
科幻星系官方微博:http://weibo.com/khxx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