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斗星

人体艺术 人体摄影 熟妇 情感 生活 资料 电子 视频大全健康领航专家

 
 
 

日志

 
 

骆驼鼻孔激发沙漠造林  

2012-03-18 22:50:00|  分类: 环球搜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骆驼鼻孔激发沙漠造林 - 北斗星 - 北斗星

   最近科学家们受到骆驼鼻孔的启发,试图完成一项“异想天开”的计划——在沙漠里面种植一片人造森林。这项计划预算大概要耗费330万英镑,准备在卡塔尔建造一个超大型的露天温室,在这个温室里面可以种植多种植物,使之形成一个完整的、生机勃勃的植物生态系统。

   难以置信的是这样一个复杂的生态系统却将建立在地球上最不适宜居住的地方,更加让人匪夷所思的是这一项计划的灵感却得益于骆驼这种驼背哺乳动物的鼻子。科学家们打算借助自然力量来完成这个项目——“撒哈拉森林”计划。按照科学家们的设计,用来浇灌树木、蔬菜和水藻的水源主要有两种:一是地表水源,二是用水 泵将沙地以下200米深处的冷水抽上来。

   创举:这个规模庞大的超大型温室将建造在卡塔尔,它的作用是维持包括树木在内的所有类型植物的生命。

 

骆驼鼻孔激发沙漠造林 - 北斗星 - 北斗星

   灵感来源:这就是骆驼神秘而复杂的鼻孔,它能让这种驼背的哺乳动物在沙漠里高温而且缺水的环境中生存下来。

    “ 撒哈拉森林”计划中灌溉系统的运行原理将和骆驼鼻孔的作用一样——将水冷凝。白天骆驼在呼出湿气后,鼻子马上将它们吸回鼻腔,在冷热交替下,湿气又冷凝成 水,这样就支持着骆驼能够在炎热的沙漠中活下去。到了晚上,骆驼用鼻孔从因为昼夜温差而产生的温暖潮湿的空气中吸入水分,保证体内能够进行正常的水合作 用。

    这些从骆驼鼻孔得到灵感的设计师们表示,他们将在10000平方米的沙漠上实施这一计划的取水方案,目前已经成功进行了相关的试验。将来他们还计划利用太阳能把这里取得的水输送到这个巨大的玻璃结构建筑的任何地方。

   在夜间,沙漠里炎热的空气会蒸发形成地表水,科学家们巧妙地放置树篱就可以将他们在逃入空中以前冷却下来,以此来保持这个温室里的植物有一个生长的理想温 度。树篱“抓捕”的较冷的湿气就在这个温室周围流动,然后进入里面装有沙地深处抽上来的冷水的冷管中,湿气将在这里再次被冷凝。这样就为温室里的所有植物 源源不断的提供生长所需的潮湿空气。

   细看:该系统将在四周用太阳能泵水,这个类似于骆驼鼻孔的冷凝系统负责灌溉所有植物。

骆驼鼻孔激发沙漠造林 - 北斗星 - 北斗星

   智能:这张图解展示了树篱是如何为生长在那里的植物提供湿气和保护的。

   “撒哈拉森林”计划的挪威籍首席执行官乔金•霍格说:“在卡塔尔进行的这个试点,将证明运用技术系统减少废水的好处。如果成功的话将是一项可能有利于环境、有利于社会发展和保持可持续性的经济发展的解决方案。”

   “撒哈拉森林”计划的迈克尔•布林,同时他也是康沃尔“伊甸园计划”的主要建筑师之一,他在接受《新科学家》杂志采访时说:“这个方案是充分利用了表面海水间的温差,不会对环境造成危害。”

 

骆驼鼻孔激发沙漠造林 - 北斗星 - 北斗星

   在行动:正如图片显示的,开发人员已对该系统进行试验,希望今年完成这个庞大计划。

   按照目前的计划,在卡塔尔建设的这个超大型温室最快会在今年7月投入运营,以方便游客在11月多哈举行的第十八次缔约方气候变化大会期间有机会亲临现场,参观这个人造的巨型沙漠绿洲。

本文如需转载,请用以下方式联系,并注明出自科幻星系

QQ:102927545 MSN:wangk1026@hotmail.com

个人新浪微博欢迎关注:http://weibo.com/sfw
科幻星系官方微博:http://weibo.com/khxx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