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斗星

人体艺术 人体摄影 熟妇 情感 生活 资料 电子 视频大全健康领航专家

 
 
 

日志

 
 

那些数码设备上的“绝望画面”  

2012-04-20 01:36:00|  分类: 环球搜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智能手机和电脑的发明是为了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的方便,沟通更加的简单。我们用这些设备登陆现在的社交网站,跟所有人分享精彩的事件和美好的画面,但是当你略有怠慢,没有经常去更新时,网站上的 “孤独”图标就会跑出来提醒你,你的社交状况出了问题,这种形式反而让人产生疏离感。约什金博尔的博客里就集中展现了他们所作“坏事”的画面。下面,就让我们好好看看那些曾一度伤害我们的画面。

“令人绝望的画面(Screenshots of Despair)”,是消费者研究公司Iconoculture的执行主编约什金博尔在著名的微博客网站Tumblr(提供介于Twitter和传统的全功能博客之间的服务)上建立的博客,他在网络上向所有的网友发出征集——那些社交网站或者流行的软件上会让你心里有被抛弃感觉的画面。然后他从其中挑选了一些网友上传给他的“绝望”图。

 约什金博尔征集的截图

那些数码设备上的“绝望画面” - 北斗星 - 北斗星

成果:这些“绝望的画面”都是约什金博尔的花了很多精力和时间收集起来的,现在他依然在向网友们征集这样类似的画面。

那些数码设备上的“绝望画面” - 北斗星 - 北斗星



你的生活充满能量了吗?在iPhone手机上显示的一个空电池符号,是否让你有种要和外界失去联系的感觉,Facebook里一个让人失望的图标,提醒你已经“孤独”了,应该去做些社交活动了。绝望:当你觉得生活已经不能比现在更糟糕的时候,Facebook的提醒会让你彻底的绝望。

 

约什金博尔在接受每日邮报网络版采访时说道:“我认为因为这样类型的网站在线的人数很多,它能够让大家在网站上找到千里之外但兴趣相投的人,很快就变成“朋友”,所以与“朋友”的聊天就自动成为了他们生活的一部分,他们互相关注着对方的举动以此表达感情。但是,当你静下心来,仔细的分析他们,了解他们,会觉得他们的这种生活和社交既可笑有又可悲。我想把这些画面都收集起来,就像罗布沃克收集网络头像那样。”

 

他补充说,在互联网上有很多这样类似的网站,他们的基调都大概一样。都是通过一些实时的信息来同“朋友”交流,这样的网站或者软件上只有表示“喜欢”的选择,使得人们总是乐于分享自己的精彩和美好,而不是失败和沮丧。所以有时看到他人太多的精彩,会觉得自己是个失败者,这时孤独感就会油然而生。

 那些数码设备上的“绝望画面” - 北斗星 - 北斗星


 

画面:这些就是各个社交网站或软件里“令人绝望的画面”,让我们感觉被这个世界所孤立。“没有一个人在这里”——这样的标语是否会对你的心理有一些影响,就像这个图标一样只能孤独的站在原地,没有同伴来分享你的快乐与悲伤。

那些数码设备上的“绝望画面” - 北斗星 - 北斗星

当你没有去进行“社交”活动时,这些画面仿佛在说你的朋友都走了,你必须要跟他们多联系。(科幻星系/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用以下方式联系,并注明出自科幻星系

QQ:102927545 MSN:wangk1026@hotmail.com

个人新浪微博欢迎关注:http://weibo.com/sfw
科幻星系官方微博:http://weibo.com/khxx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