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斗星

人体艺术 人体摄影 熟妇 情感 生活 资料 电子 视频大全健康领航专家

 
 
 

日志

 
 

口中有异味预示身体健康状况  

2012-04-24 08:57: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你开始觉得口中有异味,那么你得注意了,因为口中异味预示着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

 

口苦

 

这是最常见的味觉异常,患者觉得口中有明显的苦味,并伴有口干舌燥,两胁胀痛,小便短黄等症状,多见于中医辨证为肝胆湿热。临床上,急性肝炎、急性胆囊炎、急性尿道炎等肝胆湿热型的患者常常觉得口苦,服用车前草、金钱草、绵茵陈等清热利湿、疏肝泄胆的中药,口苦的症状很快就获得改善。

 

口甜

 

有的人常常觉得口中有甜味,即便吃很清淡的东西也觉得很甜,且伴有腹胀、大便稀溏等症状,这通常是脾胃湿热或脾虚痰湿所致。临床上常见于患者过食肥甘厚味,损伤脾胃,脾虚运化功能失调,五味不能藏于胃,以致中满而其气上溢。糖尿病患者常感觉口中有甜味。

 

口酸

 

口中发酸,除了明显食滞并嗳酸腐臭秽等消化不良的疾病外,最常见于肝胃不和的患者。前者因饮食不节所致,后者则多是因情志失调而起,患者常有情绪抑郁,或脾气暴躁易怒、心烦失眠等典型的情绪不稳定的症状。

 

口咸和口辣

 

中医认为,咸味入肾,辛味入肺。若感觉口中有辛辣味可能是肺热壅盛或胃火上炎;若觉得嘴里有咸味,并伴有腰膝酸软,五心烦热,手足心多汗,体型消瘦等,则可能是肾阴不足,虚火上浮。

 

口淡和口干

 

有人觉得口淡口寡,吃什么也没有味道,食欲不振,舌淡苔白胖,多半为脾胃虚弱所致;口干也是临床上常见的口感异常,患者总觉得口中津液不足,口渴喜饮,通常是肝火或胃火上炽,伤阴耗液。

睡前三个小习惯让你年轻十五岁

女人牢牢吸引住男人5绝招

四种气质让女人美到骨子里

男人真爱上女人10种自然表现

女人决不能和男人开的四个玩笑

男人最喜欢这六种身材的女人

最让男人不能自拔的七种女人

让女人从头靓到脚的十种养生好食物

四种旺夫女男人就爱娶

10种水果调理法让女人年轻10岁

简单12招让女人保持美丽年轻

最令男人渴求的极品女人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