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斗星

人体艺术 人体摄影 熟妇 情感 生活 资料 电子 视频大全健康领航专家

 
 
 

日志

 
 

为什么每次吵架总是老婆赢?  

2012-04-05 09:17:00|  分类: 蔚蓝情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网友问道昆仑来信:天空永远蔚蓝老师,您好!我和老婆是自由恋爱结合的,结婚已经八年了。婚后虽然生活甜多苦少,但还是免不了一些争吵,而且每次吵架99%都是以她赢收场。象我本人的工作和收入都算很不错的了,而且我对她也应该是比较体贴的。每次我心里不舒服很少发脾气的,最多也就是生生闷气不太爱说话,可是她有时候连我这样生闷气的权力都不给我……我也想过和她大吵一架,不想这样一直压抑自己,可是一吵架孩子就遭殃,我总是忍不下心。每次吵架她可以做到别开所有的东西啥都不管,倒床便睡或者是离家出走,但我忍不下心。还有,只要她一流眼泪我就会坐立不安,再大的问题都会让步。所以我想请问下天空永远蔚蓝老师,象我们这样的婚姻是不是很不正常了?我在婚姻中是否已经处于绝对的弱势了?照这样发展下去以后会变成怎样?为什么每次吵架总是老婆赢?

天空永远蔚蓝的回复:问道昆仑,你好!首先天空永远蔚蓝想纠正你一个比较常识性的错误,那就是夫妻间的争吵,其实通常不好也没有必要用输赢去进行评判的。但是,从我的来信叙述来看,你应该算是一个有修养的好男人了。正因为你是一个好男人,所以你才会害怕她的眼泪,才会考虑到孩子,才会有很多的放不下;正因为你有修养,所以你才会克制自己,哪怕是让自己生闷气也不去伤害她,这么多年都这样过来了,由此也可见你是一个很宽容的人。

然而,恕天空永远蔚蓝直言,婚姻中光做好男人光有修养肯定是不行的,你还得有策略,有男人的原则,有处理婚姻问题的艺术。

曾经有一位网友把夫妻争吵的胜负与谁爱谁更多一点挂钩,她说谁爱对方多一点,那在争吵中谁的败算也就大一点。此言自然有其一定的道理,但天空永远蔚蓝感觉又不全然。你之所以在争吵中每次都是以“失败”告终,其实还有很多方面的原因,初步总结有如下几点:

其一,错误地界定了争吵在婚姻中的含义;

据天空永远蔚蓝所知,出自一些成长环境的原因,有很多人从小就害怕吵架,每次吵架他们都会象面对世界末日一样消极悲观。他们错误地认为吵架是生活中最不和谐最可怕的事情,而并没有完全意识到夫妻吵架在婚姻中的真正含义。在天空永远蔚蓝看来,婚姻中有节制有意识的争吵,它意味着在乎对方,意味着磨合、交流和进步,现实生活中绝大多数人的婚姻它都是从争吵中走过来的,夫妻争吵从某种角度上来,它甚至可以说是婚姻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婚姻的学术成果和发展方向绝大部分都是从这样的争吵中收获来的。

所以,夫妻吵架并不一定完全是坏事,只要在理智的范围内,在共同交流的平台上有所节制地进行,那么就没有必要过多地忍让,天空永远蔚蓝建议该说的还得说,该吵的还得吵,该骂的还得骂,该哭的还得哭,只要没有所谓的暴力和冷暴力就行了。

其二,再三无底线地放弃了自己的原则;

人活一辈子必须要有自己的原则,包括对自己在内的所有人都要讲究原则。在大是大非,在影响长远的问题面前,那就必须坚持自己的原则,决不能因一时之欢而饮鸩止渴,误了后面的事。婚姻其实也一样,从第一次开始,你就不应该轻易牺牲自己原则为代价而进行妥协。

在这里天空永远蔚蓝可以打个比方说一下,例如一个男人娶了一个女人做老婆,做老婆的无全否认对男人父母的赡养,那么男人从这一开始就要注意了,这是绝大的原则,不能履行父母赡养义务的连人都算不上,那么你还要这个老婆做什么。对这种情况,天空永远蔚蓝极力赞成男人斗争到底,甚至要不惜牺牲婚姻。

其三,一次彻底科学的战斗胜过十次无端的争吵;

诚然,男人们都怕吵架,每次吵起架来不但没有耐心,也记不起那些猴年马月的旧事,嘴皮子更是没有女人耐疲劳,所以基本上选择能让就让。但这在天空永远蔚蓝看来,其实不但是一种非常不负责任的表现,而且反倒是容易让矛盾进一步扩大,最终形成象问道昆仑这样的局面。天空永远蔚蓝建议男人还是要在夫妻吵架这个问题上进行必要的学习,什么时候该吵?要怎么样吵?等等。一般情况下,男人还是不要轻易和女人去吵,但在无法忍让的时候就要瞅准了机会,守住了理去吵,务必通过争吵让对方能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能感觉到你对她的爱…..只有这样的争吵才是科学有效的,这样的战斗哪怕是一次,会远远胜过十次无端的争吵。

其四,除了吵架忍让,其实爱老婆的方式还有很多种;

有很多人错误地认为,在吵架的时候能让着老婆那就是一个好男人。其实天空永远蔚蓝并不这样认为。男人爱老婆的方式有很多种,盲目地忍让和娇宠只会让她的脾气变得更坏,更加狭隘,离快乐幸福更加遥远。就好比是父母对你的孩子一样,爱孩子的方式有很多种,但每欠在他发脾气的时候就让步由着他,更是害了他。

AB是多年的夫妻,每次吵架老公A都会让着老婆B,有一天两人吵架,B吵着和A离了婚。离婚后,A很快有了自己新的婚姻,但B一直没有再结婚。朋友们问她,你怎么不象A一样去再找一个人结婚呢?是不是心里还在爱着A呢?B说,对他我连恨都来不及,为什么还要去爱他?正因为是他先前一直对我的无原则忍让,让我不知不觉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先前我不知道,我现在才真正意识到了。原来我已经听不进任何一句不好听的话了,原来我已经完全不会站在别人的立场上去想问题了。他害得我好苦,不但抛弃了我,而且让我再也找不到一个适合我的男人。

其五,窝囊的男人百事都枉然。

在天空永远蔚蓝老家有这样一句话:窝囊的男人的百事都枉然。这句话是针对一个家庭来说的,就是说当作为一家之主的男人是很窝囊的话,那么任凭他这一家人怎么努力都是枉然的。尽管这句话的含义比较广,但是同样也包含着夫妻争吵的内在问题。窝囊的男人在谁面前都是好好先生,最后不得不让家里的老婆去当恶人,去独当一面,由此一方面窝囊男人的老婆是很难当的,另一方面就其自身的婚姻来说,男人就更加在女人面前没有发言权了。换句话说就是,男人在平时没有起到一个男人真正的作用,那么在夫妻争吵时自然就无法得自己应有婚姻地位,这是必然的,同时也是值得男人和女人共同思考的。

洞房夜公公偷窥儿媳房事令人尴

湖南卫视揭秘:众星减肥秘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