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斗星

人体艺术 人体摄影 熟妇 情感 生活 资料 电子 视频大全健康领航专家

 
 
 

日志

 
 

国产魔术变脸  

2012-07-01 03:00:02|  分类: 魔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国产魔术变脸 
       变脸是川剧表演艺术的特殊技巧之一。它是剧中人物内心思想感情的一种浪漫主义表现手法。变脸的方法大体 分为三种——抹脸、吹脸、扯脸。  

抹脸:将油彩涂在脸的某一特定部位上,到时用手往 脸上一抹,就可变成另外一种脸色。如果要全部变,则油 彩涂于额上或眉毛上,如果只变下半部脸,则油彩可涂在 脸或鼻子上。

吹脸:只适合于粉末状的化妆品,如金粉、墨粉、银 粉等,有的是在舞台的地面上摆一个很小的盒子,内装粉 末,演员到时做一个伏地的舞蹈动作,趁机将脸贴近盒子 一吹,粉末扑在脸上,立即变成另一种颜色的脸。

扯脸:比较复杂的一种变脸方法。它是事前将脸谱画 在一张张绸子上,剪好,每张脸谱上都系一根丝线。再一 张一张地贴在脸上,丝线则系在衣服的某一个顺手而又不 引人注目的地方,随着表演的需要,在舞蹈动作的掩护下, 再一张一张地扯下来。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抹脸:将化妆油彩涂在脸的某一特定部位上,到时用手往脸上一抹,便可变成另外一种脸色。


吹脸:只适合于粉末状的化妆品,如金粉、墨粉、银粉等等。有的是在舞台的地面上摆一个很小的盒子,内装粉末,演员到时做一个伏地的舞蹈动作,趁机将脸贴近盒子一吹,粉末扑在脸上立即变成另一种颜色的脸。


扯脸:比较复杂的一种变脸方法。事前将脸谱画在一张一张的绸子上,剪好,每张脸谱上都系一把丝线,再一张一张地贴在脸上。丝线则系在衣服的某一个顺手而又不引人注目的地方(如腰带),随着表演的需要,在舞蹈动作的掩护下,再一张一张地扯下来。一是粘脸谱的粘合剂不宜太多,以免到时扯不下来,或者一次把所有的脸谱都扯下来。二是动作要干净利落,假动作要巧妙,能掩观众眼目。


 

  评论这张
 
阅读(4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