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斗星

人体艺术 人体摄影 熟妇 情感 生活 资料 电子 视频大全健康领航专家

 
 
 

日志

 
 

日常生活损害健康的饮食习惯  

2012-07-09 09:02:00|  分类: 健康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于居家过日子的人来说,不知不觉的就有了很多的不当操作。这些都是不利于健康的一些小的不良饮食习惯。

 

  不良饮食习惯降低你的健康指数

 

  1. 剩下的饭菜反复热

 

  为了不浪费,许多人常常会把剩菜一热再热,但是,在不断加热的过程中营养已经被严重破坏了。况且,还会增加食物中毒的危险。一般而言,鱼肉建议当天吃完,肉类最多也只能放两三天而已。做到健康饮食只需做到不要剩饭。

 

  2. 把炒菜的汤汁加水成为汤

 

  有些人为了节省,也以为炒完菜后的汤汁很营养,便直接加水成为了一道汤。殊不知这些汤汁有许多剩余的油,会让那道汤脂肪和热量过高。其实家里可以常备金针菇、木耳、香菇等,加个肉丝,就可以成为一道好喝的汤品。

 

  3. 洗完水果再洗菜

 

  有些老人怕浪费水,洗好水果后,觉得水还很干净,可以再洗蔬菜,可是这反而会增加交叉污染的危险。可以在洗菜池旁放个水桶,用来盛洗水果、洗菜的水,之后可以拿来拖地、擦桌子、浇花等等。

 

  4. 把鲜奶当开水喝

 

  夏天天气热,胃口不好,可又需要足够的营养,于是有的人就开始多喝牛奶,一天要喝好几杯,但是已有研究指出,高蛋白质会阻碍钙的吸收。中医建议一天两到三杯足够。

 

  对于上述的一些误区,最聪明的选择当然是避免了。夏季的食物要分开洗、切,多喝白开水,饭菜不要反复热之后吃。

 
  评论这张
 
阅读(2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