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北斗星

人体艺术 人体摄影 熟妇 情感 生活 资料 电子 视频大全健康领航专家

 
 
 

日志

 
 

怎样修理变频空调电控故障?  

2013-03-18 18:35:50|  分类: 电子机电维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怎样修理变频空调电控故障?

    在维修空调器前,首先要搞清楚空调器的工作参数,比如空调器的雪种压力(高压压力、低压压力)、电压、运行电流、压缩机的运行频率、出风口温度等,然后通过测量,综合判断出是什么故障。

    对无电源显示不接收遥控信号等比较明显的故障,很容易判定为电器系统故障,而不制冷或制冷效果差很容易就可判定为制冷系统故障,但有些故障则比较难区分,必须进一步通过测量电压、电流、压力、温度来区别。

    到用户家首先问一下用户机器的故障现象,进一步根据用户的描术观察一下故障现象和用户描术的故障现象是否一样。根据故障现象可进一步判断是那部份出现了问题。我现在把机器经常出现的问题点给大家说一下。

    (1)、空调器不运转故障。该故障可通过测量制冷系统平衡压力来区分,如系统平衡压力在3 kg以上,说明故障在电器部分;如平衡压力过低,说明故障在制冷系统。

    (2)、空调器能运转故障。对于此故障可通过测量系统吸排气压力来判定故障点,如吸排气压力不正常,说明故障在制冷系统;如吸排气压力正常,说明故障在电器部分。

    (3)、空调器报通信故障。变频空调器有许多奇特的故障现象,常常是通信电路不良造成的,所以通信电路是变频空调的检修重点,确认通信良好是排除故障的前提。

    在变频空调中,当空调器显示屏在开机后立即或隔一段时间显示通信异常或接线错误故障代码,即出现通信故障时,可以遵循下面步骤:

①检查室内外联机线、通信信号线是否压接不牢、接错或接反,用万用表检测一下信号线是否开路。如果是联机线、通信信号线压接不牢,重新调整或压紧。如果是信号线断路,则进行更换。

②检查一下电源插座与空调电源插头是否按火线、零线、地线对应连接。在室内机与室外机连接中,连接线按照1-火线,2-零线,3-地线,4-通信线方式。

③在确认好以上都是正确的情况下,开机,用万用表的交流电压挡检测2(零线)与4(通信线)是否有脉动电压,如没有,则进行下一步检测。

④打开室内机,用万用表检测控制板上的光耦有无脉冲电压,特别应注意使用室内机电源控制方式的机型,只有在室内机继电器吸合时才向室外机传输信息。

⑤打开室外机,用万用表检测室外机控制板上光电耦合器是否正常,发现器件不好,进行更换或更换电控板。

     如果在不具备以上条件时,可以采用室内机、室外机分开运行的方法排除,具体方法是: 断开室内、外通信线,分别给室内机、室外机上电,看室内机的风机是否正常运转。对于室外机的单独运行,采用短接法:即将室外机控制基板短接插件短接时,接通电源后可以直接启动,不需要室内机,运行方式为制热,压缩机频率为55hz,室外中风速,此时拔下短接插头,室外机将转换成制冷运行,压缩机频率为55hz,室外高风速。如果在确定了室内、外机都能单独正常运行的情况下而联机后报通信故障,此时就可以断定故障肯定出在通信电路上,参考以上方法测试就行了。

 
  评论这张
 
阅读(3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